奏响冬训进行曲!“理响鼓楼”能力提升训练营再开营
2024-03-25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黄镇 周永金/文 李梦迪/摄)这是一节生动详实的实境课程,这是一场深入透彻的理论宣讲。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理论宣讲工作质效,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继“强国主播训练营”之后,3月22日,由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主办,新江苏传媒承办的“理响鼓楼”能力提升训练营再次在鼓楼区开营。首场活动中,两名省级专家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和“新媒体素养与专题实践技能提升”进行专题授课,来自鼓楼区各街道、部门推报的60余名宣讲骨干参与活动。

  训练营上,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特约研究员王里带来了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授课。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江苏传媒首席摄影师费念渠从树立策划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和培养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新媒体素养与实践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宣传工作要讲究一个‘新’字,内容要有新事、理论要有新意、方式要更新鲜,这样才能抓住对方的注意力。”他也鼓励学员精耕细作、不断创新,以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授课内容基于对鼓楼区4321名基层党员群众的调研,调研中大多数人反馈希望得到党的创新理论、新媒体素养和技能等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较好地回应了群众期待,参与学习的学员均表示,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更好地做好基层宣传工作,持续唱响理论“强音”。

  “今天听了老师的分享,收获特别大,对我们基层宣讲员来说,如何把党的理论宣传好,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是需要一定理论功底的,这次培训是场‘及时雨’,我们要先带头学深学透,再和群众讲深讲透。”培训结束后, “理响鼓楼”宣讲骨干、丁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周琴说。同样,来自凤凰街道的张爽也深有感触:“老师的讲课为我们实际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未来,我们要可以用好新媒体技术,让基层宣讲活起来、火起来,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遍千家万户。”

  据了解,本次能力提升训练营是“理响鼓楼”理论品牌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后期,“鼓韵新声”风采展示暨实境课堂研学专场活动将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报史馆举行。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