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祭扫寄哀思 冬训联动倡文明
2024-04-02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燕江园社区党委将党员冬训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党员冬训理论学习课堂,以此为契机向党员传达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社区党委书记曹红燕强调广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以“清明节”为契机,燕江园社区党委借助社区宣传讲座发出“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并向在场党员分发“树立文明殡葬新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单,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绿色低碳、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讲座结束后在社区张贴悬挂文明清明宣传单和宣传横幅,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绿色祭祀。

为创新冬训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 ,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近日,燕江园社区党委开展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活动,让党员在感悟“清明”中追思传统,以实践课堂引导社区党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中,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随后,党员们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通过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追寻先辈们的足迹,感悟“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军民同心、革命到底”的渡江精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燕江园社区党委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各种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扩充党员冬训的内涵,让党员冬训紧贴实际,融入日常,用“精神大餐”为党员“补钙壮骨”“蓄热储能”。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