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残联:以“三课”践“初心”,助残服务“零距离”
2024-04-15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区残联紧扣党员冬训主题,用心领航,聚焦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先锋引领“三个方面”,着力上好“三堂课”,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思想、为残解忧、以学促干,凝聚党建强大聚合力,坚持把党员冬训与为民办实事、社区报到、探访关爱等残疾人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奏响冬训主题曲,焕发冬训新活力,切实推动党员学习新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理论课堂”强党性,精准发力固根基。

灵活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冬训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组织集中理论学习4场次,党组书记作动员讲冬训微课,积极开展骨干领学,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积极参加冬训微感悟和金句微分享活动,畅谈学习感悟。

“清风课堂”强正气,润物有声筑防线

强化以“廉”入心,召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进一步强调和提醒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警醒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能力。观看《刮骨疗毒 正本清源》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实践课堂”强担当,实干笃行谱新篇

发放“两节”慰问2000余人近124万余元,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大力推进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45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党组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参加扫雪防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居民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四下基层”要求,13名党员干部入户25人(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残疾人服务机构,送去诚挚祝福和暖心慰问,宣传残疾人政策,了解残疾人心愿,听取意见建议。严格落实《2024年度鼓楼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完成全区33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谈话提醒,全面排查整治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隐患。五是强化宣传展效应。结合全国“爱耳日”和“世界孤独症日”,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10余场次,近百余位残疾人朋友参与活动。“南京鼓楼残联”微信公众号围绕理论学习、创新实干、残疾预防、政策宣传等内容编报稿件信息40篇件,平均每篇阅读人次达600。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