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桥街道依山郡社区:“三大课堂”让党员冬训走心见行
2024-03-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冬令进补”的必修课,是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依山郡社区党委统一部署,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深入的讨论和生动的实践,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推动社区发展、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课堂”强党性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依山郡社区党委聚焦冬训五大专题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屋、 “宁小蜂驿站”等阵地,将党员冬训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专题党课、交流研讨、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给养。同时,积极开展“冬训微感悟 金句微分享”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主动作为、担当有为。

“实境课堂”添活力

寓教于乐,润物无声。依山郡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推动 “学思践悟”融合贯通,提升党员精气神。结合“统一活动日”,开展“全民读书会”“舞龙灯迎新年”“花影映灯彩,巾帼绽芳华”等活动,灵活运用实境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以身作则、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先锋课堂”增干劲

依山郡社区党委把党员冬训与满足党员群众的需求相结合,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党员冬训的学习成效。通过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会,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集中排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接下来,依山郡社区党委将持续抓好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最切实的工作、最有力的推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