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卫健委:与“理”同行,让党员冬训“热”起来
2024-04-1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24年1月下旬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卫健委党委通过集中动员部署、组织骨干培训等方式,推动冬训工作在全系统全面推开,覆盖21个基层党组织,584名党员。重点聚焦5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坚持从严从实、突出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以“理论宣讲”为基础,强化骨干培训和警示教育。1月30日召开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围绕省、市、区“两会”精神为系统党员冬训上第一课。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作专题宣讲,为系统党员医生和青年医护上了一堂“专业课”。邀请鼓楼区委党校教师马娅菲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广大职工“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斤斤计较”的鼓楼医匠。组织系统党员和部分团员青年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 正本清源》。

以“三微活动”为锚点,推动理论学习取得实效。在全系统内广泛开展基层党员冬训“三微”活动,收到支部书记讲冬训微课3篇、党员干部撰写微感悟15篇、青年党员录制金句微分享视频18个。妇保所党支部书记用理论指导实践讲党课,以《认真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哲理,解决妇幼发展问题》为题,引导职工谋划妇幼发展新思路。幕府山中心党支部开展题为《学习讲话精神 了解新质生产力》的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不定期发布梧桐论语学习好素材,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以“阵地共建”充实内涵,促党员冬训提鲜增味。组织基层党务干部、新发展党员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和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展示厅,通过实境课堂和互动交流,追溯党报红色历史,感受医疗高科技企业中的新质生产力,让系统党员骨干冬训在“学”上见广、“践”上求实。疾控中心、阅江楼、建宁路等6家党组织组织党员观看电影《一山之隔》,感受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坚持以党建“聚势”推动发展“提质”,推动各中心党组织深耕“冬训+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参与健康义诊、扶贫帮困等实践活动,使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让党员冬训在有形有质的实践中迸发新活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