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书法家南京南站大厅送“福”
2020-01-13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钰 记者 于洁尘  
1
听新闻

  春运次日,南京南站新增热门“打卡点”——“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邀请了50多位书法名家走进候车厅,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送上春联和“福”字。党建联盟农花分中心的“红茶馆”还摆开八仙桌,为来往旅客递上热腾腾的红茶。

  来自省公务员书画研究会、省扬子书画学会、市文联、南京大国书房等的成员,个个都是书法高手。他们笔走龙蛇、情绪高涨,引来众多旅客争相“求赐福”,候车大厅因此出现了“晒春联”景观——刚刚写好的春联带着墨香,铺满地面等待晾干,一派喜庆气氛。

  省公务员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蒋正义的面前围满了旅客,因为他写的“福”字上,还画了一个老寿星,蒋正义说:“福字是使用最多、文化最悠久的文字。福字和寿星结合起来,饱含了我对大家的新春祝福。”喜获“老寿星福字”的浙江义乌旅客吕先生高兴地说:“带着这幅墨宝坐高铁回家过年,绝对是惊喜。”

标签:旅客;春联;党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