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国资老山药业:“致敬战疫天使,免疫守护行动”
2020-02-18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浦口国资集团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浦口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一手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关怀抗击疫情一线“逆行者”。2月16日,浦口国资集团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赴鄂医护家属以及战“疫”一线记者捐赠1108份爱心物资,共价值50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浦口国资老山药业的系列捐赠活动将覆盖约10万名抗疫一线工作者。


党建引领:

“领导班子带头上”复工准备“健康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亮铮铮的党徽,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2月12日,南京市政府下发《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老山药业接到为南京市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筹备暖心包营养品的号召后,积极出击,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筹备工作小组。

但是,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公司车间尚未复工,“我们领导班子带头上!我们也是工人!”老山药业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班子4位党员带头,另外2位党性非常高的成员,组成临时6人“战斗队”。

老山药业副总经理邱巨香介绍,为了尽快完成捐赠,老山药业六位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车间,分工协作,打包装箱,六个小时未曾休息,终于完成了一千份捐赠物资的准备工作。此时夜幕已黑,还没喝上一口水的他们,不顾雨雪天气的阻挠,自行开车将物资运送到了指定的爱心仓库,用实际行动贯彻着老山药业“科技创新、标准领先”的发展理念。

党旗飘扬,国企担当;肩扛防控责任,不负保供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浦口国资集团及老山药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用责任和行动书写了国企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蜂王浆冻干粉和绿色洋槐蜂蜜

为“逆行者”提供免疫保护

“‘逆行者’组建成了社会的免疫系统,我们也要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老山药业副总经理周宝昇告诉记者。

成立50年来,老山药业始终专注于真菌类药品及蜂产品领域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组建了国家蜂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江苏省蜂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制定了ISO《蜂王浆》国际标准及5项蜂业国家标准,2018年国际标准化组织蜂产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老山,老山药业已发展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被授予全国蜂产品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单位,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和蜂王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就包括老山牌蜂王浆冻干粉和绿色洋槐蜂蜜,富含活性蛋白、B族维生素、多种有机酸、酶类、磷酸化合物及矿物质等;其中,蜂王浆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绿色蜂蜜具有滋阴润肺、润肠通便等作用,产品在市场上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


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为10万人捐赠健康大礼包

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社会各界共同经历着这场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警务、新闻等各条防疫战线涌现出大量“战疫情、护安全”的逆行者。

作为国际蜂产品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老山药业通过团省委、红十字会等渠道,向抗疫战线一线的医务、警务、新闻工作者等近10万人分批捐赠以免疫调节为主要功能的蜂产品,为他们提供健康支持。

2月16日上午,通过中国邮政快递,老山药业的500份捐赠物资送达赴鄂医护家属社区楼下,家属们对这次温暖到家非常开心,“这个时期提高免疫力最为重要,尤其是家里的小孩,平时我们不舍得买,现在老山药业全给我们配齐了!”下午,老山药业又为赴湖北战“疫”一线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编辑记者送上608份“健康礼包”。

“我们为抗疫一线的捐赠还在持续进行中。”老山药业副总经理赵惠表示,根据上下游供应链复工复产情况,计划捐赠千万级货值产品,覆盖约10万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助力他们保持健康状态,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药业;疫情防控;捐赠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