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3个产业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
2020-02-20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枫 记者 丁蕾  
1
听新闻

近日,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出炉,共220个项目入选,其中产业项目150个。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扬州此次共有14个项目入选,其中产业项目13个。“产业项目入选总数列全省第六,现代服务业项目数列全省第二,喜获丰收。”

“为充分发挥以重大项目支撑稳增长、稳投资的目标,我省每年都会遴选一些重点项目作为全省重大项目,给予特殊政策扶持,列省重大项目数量及投资已成为衡量各地项目发展质态的一个重要指标。”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扬州入选的13个产业项目全部是单列项目,均为独立自主推进,体现了项目的真实性和实在度。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入选的项目均为当年新开工项目,且体量均比较大。例如,仪征中星北斗商业遥感小卫星、扬州高邮湖退圩还湖生态修复工程这两个项目总投资均超过百亿元,扬州中国大运河非遗文化园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今年的变化还体现在,14个项目中产业项目达到了13个,首次实现了所有县(市、区)、功能区全覆盖。

“全省此次共有3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入选,扬州就有6个,数量仅位列南京之后。” 市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进一步分析说,这说明扬州列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支撑性和引领性进一步突出。“例如此次入选的扬州中航工业机载共性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扬州中汽研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基地项目,这两个项目实施后, 将对推动扬州创新发展、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以及推进创新企业集聚、加快新业态培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投入就是‘硬核力量’。抓项目、抓投入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抓好列省重大项目的推进,对扬州发展意义深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始终聚焦项目干,把一个又一个的重大项目作为稳固产业转型的“压舱石”,夯实“三个名城”建设的根基。

标签:扬州;重大项目;产业项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