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0-02-20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梁德斌)早上7点到岗,晚上9点回家,有时候还要通宵值夜班,上门排查、电话了解、巡回消毒检查、信息上报……从腊月二十九(1月23日)开始,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军已经连续坚持快一个月了。

  王军了解供电营业窗口客流及防疫信息

  “已经好久没照顾家里了,内心还是有点愧疚的。”王军说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个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锋在一线。”

  新冠肺炎发生后,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公司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收集各类信息,制定公司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计上报相关信息、数据及防疫物资等。原本部门有6名同志,因都在外地,不能返金,王军主动承担起所有活。

  王军对供电小区防疫卡口进行检查

  金湖县供电公司共有各类人员851人,涉及19个部门, 每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归口到办公室,王军每天早早赶到单位进行信息核对,特别还有一名来自湖北荆州的员工,“他们全家的信息和活动轨迹都要准确的填报给相关单位和部门。”王军告诉记者。

  “这些填报的数据,都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和责任。”王军对填写报表要求严格仔细,对各单位上报的数据逐一打电话仔细核实确认。

  王军(右二)参加省公司后勤保障电视电话会议

  办公室的事情多而杂,特别是新冠肺炎期间更为突出。自1月23日以来,王军收发地方政府平台疫情防控通知及相关文件86件,协调召开3次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负责督查督办10余件事项。每天两次对接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连续打电话联系15个部门负责人,核实报送人员电话近20次,联系86人。

  王军为公司员工办理车辆通行证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少出门是基本的防控要求,然而王军的微信步数每天都超1万步。开介绍信、通行证、工作通知单,各部门人员来办公室都要找王军,他注定成为一名“逆行者”。办公室厚厚地存根是他办理业务的见证,各类车辆通行证、工作通行证、介绍信加起来有300多张。

  王军收发县政府文件信息

  连续数日的高强度工作,让王军有些吃不消。“有几次在楼道腿抬不起来,感觉无力。”当时的他已连续工作13天,每天超过10小时,从没有在家待过一整天。

  “他像个陀螺,每天早出晚归,作为家属,我很理解,我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不让他有后顾之忧。”王军的妻子刘海燕说,“因他在单位上班接触人员多,希望他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开始,供电新村小区居民对我们关闭一些入口不理解,觉得小题大做,后来全国输入型病例多起来后,大家都说我们行动得早、排查得细。”从正月初二开始,王军力主关闭了办公区、供电小区等大门,并设卡检测,“逢人必测,逢车必检”。

  王军抽检电梯消毒记录

  2月5日,金湖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后,王军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与其接触的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发现系统内有一名员工在医院看病输液时,与该患者同在一起输过液,属于有过短暂接触;还有一名员工的儿媳与感染者是同事,王军将排查的信息及时向政府反馈,并联系当地政府将他们全家安排在指定宾馆集中隔离观察。

  检查供电小区出入台账记录

  隔离观察期间,王军多次打电话联系被隔离的员工,关心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让他们服从政府安排,注意个人卫生。针对个人可能发生的心理变化 ,王军还专门咨询心理老师,掌握心理疏导知识,来帮助被政府集中隔离的11名同事及家人,缓解心理压力。

  “如今,被隔离的相关人员除一家儿子儿媳和孙女还继续观察外,其他人员全都被接回农村老家,解除隔离。”王军告诉记者,好消息一天比一天多,听政府部门介绍,暂时隔离的一家3口,各项指标正常,再过几天可以全部安全回家。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