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州:防疫与生产争分夺秒同时推进
2020-02-25 09:1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婕 郁南  
1
听新闻

在润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场战斗,正在争分夺秒同时推进。截至20日,全区210家“四上”企业已复工206家,复工率达96.19%。

复工复产“安”字当头。“复工申请已经通过,我们安排了党员执勤岗,对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测温、消毒,提供口罩等防护装备。在街道的指导下,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员工就餐由专人打包盒饭,逐一配送到人。”瑞祥集团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疫情防控需要,企业都坚决落实到位。

“只有严格做好防护,复工复产才可持续有序推进。”润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乐介绍,针对辖区企业的特点,他们采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方式,在坚持防控标准不松不降的基础上,通过干部多跑腿、数据多跑腿尽量简化复工手续、提高复工效率,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周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并积极获取项目信息,精准开展招商推介。区经发局正在牵头,抓紧汇总梳理省、市各类暖企稳企举措,结合润州实际制成‘政策一本通’;针对比较突出的员工薪资问题,人社部门牵头,推送向全区广大企业和职工员工的一封信,倡导企业与员工合理议定薪资。”目前各街道均组建了帮办企业复工的专业队伍,强化靠前服务、一对一服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如何统筹兼顾、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暖心操作也在润州迅速落地。

“一时买不到额温枪,谁家有多的?”“我们这有,稍后给你们送过去。”江苏船山集团只是在韦岗街道疫情防控群里“喊了一嗓子”,很快村干部就“配送”到位。韦岗街道密织辖区企业、机关部门、共建单位“一张网”。针对一线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各单位之间信息互通、资源互助、措施互鉴,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有这样一个细节。为缓解防护物质短缺的问题,辖区企业晶至制衣实施产品转型,但是购置的2套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遇到运输不畅的问题。所属和平路街道提前介入,积极协调,出具相关证明,生产设备预计1周内到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润州正争分夺秒。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润州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