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下高新区科技企业100%复工
2020-02-26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吉慧敏 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严玲 田诗雨  
1
听新闻

截至2月20日中午,白下高新区核心区所有驻地科技企业和在建项目100%复工,涵盖规上、高企、总部、税源等重点企业,在全市15家高新区里是第一家。

白下高新区企业复工能够如此快速落实,关键在一个“早”字。1月23日,在疫情防控一开始,园区就秉承“抓防控就是稳复工抓发展”的思路,并确定了“控疫情、稳秩序、做贡献”的目标。“稳秩序就是通过控疫情坚决稳住园区当下特别是企业复工后的正常经营生活秩序。”白下高新区综合财务部部长、防控办负责人陈吉学说。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白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介绍,目前是在复工中抓防控,是动态的过程,将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不管什么样的困难,都必须想办法解决。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秩序,保障高新区企业高效有序复工,结合市、区各级政策及高新区实际情况,2月17日,研究出台《防疫情稳发展八项政策举措》。根据八项措施,白下高新区广泛收集企业在人员招聘、上下游产业对接等环节的诉求,通过互联网+政务方式,帮助企业精准开拓市场,形成“无事不打扰、有事在身边”的服务环境;中小微企业承租高新区国有平台载体、孵化器、众创空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在防疫期间积极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摸排管理工作,且不裁员、少裁员的,予以一个月房租减免、二个月房租减半。

标签:新区;复工;防疫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