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化保护师生健康,助力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0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佳辰 冯隽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过大数据掌握高校师生人流动向,智能互联平台助力校园排查、精准及时推送信息。高校疫情防控面前,科技正在发挥巨大力量。

对众多高校来说,定时定点统计疫情上报是他们面临的头等难题。某高校老师向记者透露,现在他们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疲于在各个QQ群、微信群搜集学生信息状况,手机不离身,回复学生各种咨询,晚上在办公室熬夜对着数据做分析。学生放假在家,管理难度加大,而疫情提交及时性异常重要,仅把重要通知发到每一个学生确保不漏读,就是一件耗时耗力的烦心事,更别说要每天提报全校师生的健康信息、出行记录等统计信息。

1月26日上午,国家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针对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再做部署。作为国内知名的高校信息化运营服务商金智教育,紧急响应教育部号召,共组织超500人的应急保障团队(包含产品研发人员、客户经理、客户服务、工程与运维工程师等)在家办公,利用云研发平台,连夜加班进行产品研发和测试,于1月27日紧急上线疫情防控相关服务,面向全国高校免费推出疫情应急解决方案,并承诺在疫情期间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

员工在家远程办公保障

员工提供现场紧急支持

该疫情解决方案基于手机APP“今日校园” 或 PC“校园办事大厅”作为用户端载体,提供贯穿“疫情紧急通知、疫情信息采集及咨询、疫情防控、假期在线学习”的完整方案,帮助高校基于信息化手段,支撑防疫期间的师生健康动态跟踪、信息服务、紧急事件处理,提高工作效率。用大数据驱动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精细化管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同时,基于高校学生的“辅导员管理制”,还对辅导员的在线工具赋能,使得他们能轻松完成疫情排查、疫情统计上报、返校在线定位签到等服务,便于政府、高校各类管理人员基于学生疫情大数据的洞察,精准通知学生个人是否可以返校及返校时间,同时做好返校途中的通知精准触达和个人安全各项信息的采集。部分高校在24小时内,即实现全校99%师生的疫情信息搜集。所有信息已读未读一目了然,各种数据报表方便管理人员统计分析。

除此之外,针对疫情之下的恐慌焦虑,金智教育还为近400所高校上线了疫情小百科AI智能咨询服务,内容涵盖“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多领域。并针对大量在校生开始关注的返校问题、交通恢复情况等问题,及时更新知识包,为高校提供7*24小时解答,帮助其在返校途中和返校后做好疏导。

为了保障高校停课不停学,金智教育还为近60家高校提供线上教学服务,累计在线学习学生超过3万人。

针对即将来临的3月份春招旺季,各个学校将面对大量的企业入校做宣讲会、招聘会。为减少线下接触,避免疫情期间的交叉感染,公司还提供了春招期间“今日校招”服务,为各个院校提供线上宣讲会工具,优化线上求职体验,通过更加灵活地手段将优质的企业资源及时触达到学生,做到“求职不出门,投递急速成”。春招季该项服务将全部免费为学校和用人单位提供,支持学生简历投递、在线互动直播、精准学生推广以及视频面试等功能,为疫情下的毕业生开启了线上求职路。

截止2月25日,金智教育已为超过700所高校免费提供了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完成6000多万人次的信息收集、自诊打卡上报等工作,为超过400所高校免费提供即时送达的“消息推送”服务和“AI防疫知识互动问答”服务,先后荣获安徽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上报平台推荐合作单位,并成为四川省教育厅疫情信息采集上报数据对接定点单位。据不完全统计,金智教育为高校疫情防控提供免费支撑的人力物力投入,已经超过一千万元。

标签:远程办公;员工;疫情防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