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智慧妹”助有志者植树致富
2020-03-12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广忠 吉尔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广忠 吉尔云 记者 浦琼月)“5年前,还是杨局长主动担保帮我办理了邮政贷款,成全了老同学种植猕猴桃树走上了致富路。”近日,33岁的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吕良镇晟宇生态农庄主唐晟,一边冒着绵绵细雨在弥猴桃树田里忙着,一边对前来回访金融客户的吕良邮政支局长杨慧充满感激。对于杨慧助他种植弥猴桃树致富,唐晟还打趣地送她绰号“智慧妹”。

事由2015年春节前夕,杨慧在进村入户宣传业务时,喜遇返乡与家人团圆的老同学唐晟,得知他大学毕业后在常州从事绿化工程,拥有农艺从业资格证书,拥有树木种植与农作物种植的实践经验,便热情向他宣传地方政府优惠创业政策,鼓励他立足家乡、发挥才智、创业致富。

为此,杨慧还提前给唐晟的创业园定名为晟宇生态农庄。同时,为解决唐晟启动资金不足的难题,以及满足他承包20亩田地种植猕猴桃树的愿望,主动担保为他争取足额的邮政贷款,并利用所掌握的供货信息,从本镇幸福村帮他以成本价格,购买了1100株优质弥猴桃树苗,随后组织十多位志愿服务者帮他整田、栽培、搭架……

唐晟的晟宇生态农庄依托给予优惠基准利率的邮政贷款,以及政府给予返乡农民的创业补贴,经过5年的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扩大种植了具有经济价值的40亩弥猴桃树、20亩腰果树,另外追加承包田地180亩,用于种植同样有经济价值的荷藕并且套养龙虾,还生产了具有营养价值的胚芽米与五彩米,同时利用树林、田地、水塘,散养一批鸡、鸭、鹅、羊,对外宣传的生态广告语是“不打药的农场”。在杨慧的进一步提示下,唐晟还多次赴上海、南京、淮安等地参加农产品展销会。

“财路铺好了,思路拓展了,美好生活就会成为现实了”唐晟的话很实在,他创业之后不仅经济实力逐年增强,家中有别墅,喜事是连连,通过农产品展销会交流平台广交好友,如愿娶了一位家在大城市的女大学生为妻,进而拥有了天姿聪慧的儿子,如今通过线上线下轻松销售,顺畅了多种经营致富路,解决了乡村富余劳力30多人。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