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通报3年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
2020-03-18 11:15: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舒泉清 王静暖  
1
听新闻

因处疫情期间,昨天常州市检察院首次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汪国平就2017-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情况进行通报,介绍常州检察机关办理的5个典型案例。

全市检察机关近3年来审查批捕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10件22人,批准逮捕8件14人,审查起诉案件61件133人,提起公诉46件108人,不起诉2件2人。88.1%的野生动物犯罪案件联络交易依靠网络,66.7%的涉案野生动物及制品通过邮递渠道运输,并存在利用“人工繁育”之名掩盖非法交易之实。检察机关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形成的共识、合力以及高压态势,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用足用好检察建议、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支持起诉、行政诉讼监督等手段,督促行政机关严格监管,督促相关主体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惩治和预防涉野生动物犯罪。

此次新闻发布会在“常州检察在线”微博等新媒体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媒体记者运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网上新闻发布会。(舒泉清 王静暖)

标签:犯罪案件;发布会;机关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