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招商引资 鼓楼区打出三张“牌”
2020-04-01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婷婷  
1
听新闻

  3月31日,鼓楼区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再突破动员大会,确立了全年招商引资奋斗目标,动员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大抓招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再突破,位次再前移。

  2019年,鼓楼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较大突破,招商指标大幅超额完成。今年,鼓楼区确立了完成实际使用内资额8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90亿元以及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5个的招商引资底线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按30%的增幅确立奋斗指标。

  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鼓楼的招商引资工作要聚焦“三主四特”产业体系持续发力,打好“定向牌”,聚焦总部经济招大引强,制定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招引计划,聚力招引总部企业。同时,用好商务楼宇载体,打好“载体牌”,全区现有商务楼宇118栋,要继续实施楼宇提档升级工程,打造智慧楼宇管理平台,提升楼宇品质、释放招商潜力,用好园区硅巷载体。此外,还要坚持市场化招商,打好“创新牌”,要大力发展顾问招商,聘请更多“招商特使”,为国内外客商来区投资兴业做媒牵线。

  此外,鼓楼区还创新开发了线上楼宇招商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鼓楼区楼宇经济智慧管理系统,提供一键搜索投资服务,查询免费便捷,信息匹配精确,数据更新实时。企业只要搜索“投资鼓楼”微信公众号,点击“楼宇招商”,即可进入服务平台。

  据了解,2020年鼓楼区一季度引入了航天智慧城市交通项目、国投江苏新能源项目、太极华东总部项目等,投资总额逾百亿元人民币。本次会议成功签约了华能江苏总部、南京毅达鼓楼科创天使投资基金、南京市司法律师双创基地等六个重大项目。

标签:鼓楼区;招商;招商引资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