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暖心慰烈属
2020-04-01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一珉 王玮 蒋玉兵  
1
听新闻

  清明前夕,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的同时,在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代祭扫烈士活动,缅怀英烈,告慰英灵,暖心慰烈属。

  今年清明期间,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革命烈士陵园不对个人开放。常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充分发挥中华英烈网、常州双拥国防教育网、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网的“网上祭奠”版块功能,全面推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展集体代祭扫烈士活动。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三杰厅”,安放着124位烈士骨灰,整个大厅庄严肃穆、干净整洁。志愿者仔细擦拭每一位烈士骨灰格位,为每名烈士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并通过网络向全社会进行了直播。

  抗美援朝烈士张铁的妹妹张善如说,烈士陵园想烈属所想,举行仪式代烈属祭扫英烈,还开通视频连线,让家属能在家里通过手机表达思念之情,非常令人感动。

 

标签: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退役军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