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抗疫英雄当选3月“最美京口人”
2020-04-02 09:4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林兰 吴晓静 梅永生  
1
听新闻

  3月31日,记者从京口区委宣传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京口区涌现出一批坚守岗位、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此次,21名抗疫英雄当选3月“最美京口人”,为该区单月命名、表彰“最美京口人”人数最多的一次。

  他们中有老党员、老同志,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62岁的孙金凤是一名党员,她一颗红心永向党,为民服务冲在前,凭一双腿、一支笔、一只喇叭,每天坚守在小区进出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8岁的王金华有着30多年党龄,是一名“赤脚医生”,她虽年老体弱,但仍主动请缨坚守抗疫卡口,同时还为村民们的日常健康操劳着;66岁的李金苟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一边冲锋在前,每天忙着卡口值守、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等工作,一边多年如一日地照料瘫痪在床的妻子;70岁的汤和生是一名党员,也是市“优秀志愿者”,他既帮助失独病人缴费、购买常用药,还协助失独病人前往医院检查身体。

  他们中还有年轻党员、职工、大学生。27岁的苏勇是一名党员,他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生活用品代购服务,还积极参加供电线路抢修、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27岁的冯歆韵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准新娘,本打算2月22日结婚,但为了抗击疫情,她延迟婚期,主动报名当了一名志愿者,为防控疫情做贡献;20岁的朱贝儿是苏州大学一名大学生,从2月初开始就每天帮着社区登记来访和返城人员信息、解答业主疑问、发放出入证等,常常忙得顾不上喝口水;28岁的乔震在等待复工期间,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走访居民、登记外来人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筑牢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墙”。

  他们中还有退役军人、退伍士兵。35岁的曾毅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经常到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掏钱为社区购买了84消毒液、喷洒药壶等物品,带着战友一起在社区开展消毒杀菌;25岁的陈文东是一名退伍士兵,目前在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就读,疫情期间,他负责茶山小区点位值守,遇到少部分居民不理解,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43岁的李勇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为了最大限度地管控人员和车辆,他发动村民一起搭帐篷、设路卡,坚持值守在路口,并呼吁村民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科学防护新冠肺炎。

  上榜3月“最美京口人”的还有徐美霞、许春干。45岁的徐美霞是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她带上自己的社工团队,走进了江一、华润、东桃社区,主动认领楼幢,开展入户走访工作。42岁的许春干是京口区环卫所的一名清运女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部分片区封闭管理,她提前规划清运线路,宁可自己多辛苦,也要按时按量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标签:疫情防控;京口区;党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