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豆经验 锡山“红袖标”在行动
2020-04-04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平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红豆集团创新开展了安全环保监督员工作,通过精心实施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健全了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加强和完善了队伍建设,提升了安全管理合规合法性,加强了安防智慧化改善。扎扎实实的努力中,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大大增强,及时发现并整改了细小的安全隐患,形成了“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的浓郁氛围。实践证明,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能够有效强化监管在一线夯实、隐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减少和纠正生产作业中的“三违”现象,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为深入学习红豆经验,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4月1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东港镇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与会人员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观摩“红袖标”安全监督员现场监督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讲话,副区长吴伟君参加。红豆集团介绍安全监督员“红袖标”经验,东港镇、健鼎电子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红袖标”安全监督员现场监督情况

围绕“三个认识、三个关键、三个到位”,李江就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行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是贯彻生命至上理念的客观需要,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岗位行为责任的有力抓手。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行动自觉。

座谈会上,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表示,“红袖标”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李江明确,具体实施上务必要把好三个关键,促使每个企业学深悟透、发展运用。要通过人人参与的安全监督员制度,进一步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专业化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监督管理体系,大力实现安全工作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的转变。着力人人参与人人学,温馨提示保安全。着力事事规律重在用,举一反三促安全。着力家家实际都不同,建章立制管安全。

李江强调,建立安全监督员制度是锡山区加强和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创造性的落实,确保让好的制度成为各单位纷纷争学真用的“安全宝典”,切实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注重部署发动迅速到位,注重工作指导具体到位,注重面上推广跟进到位,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成效,促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晓军在座谈会上表示,要在更多企业推广安全监督员“红袖标”经验。

座谈会上,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晓军代表区安委办详细部署了锡山区全年关于推广红豆集团经验、全面开展安全监督员“红袖标”行动的实施任务,并明确重点,强化监管在一线夯实、隐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减少和纠正生产作业中的“三违”现象,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安全监督员;袖标;安全隐患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