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山水画遇上立交桥 扬州最大立交彩绘亮相
2020-04-07 09:4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新城轩 露莎 孔生 肖为  
1
听新闻

  立交桥柱上的巨幅彩绘。露莎 摄

  柔美的山水画和刚劲的立交桥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如果你驱车至金湾路与328国道交界处,就能看到这幅描绘在立交桥立柱上的“千山飞鸟图”。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金湾路与328国道交界处看到,这里林立的立交桥立柱上,画师们正站在脚手架上作画,一排完成绘制的桥柱初露芳容。

  “我们选择‘千山飞鸟图’,用水墨画点缀立交桥桥柱,效果磅礴大气,可展现扬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负责此次墙绘的“自然墙绘”负责人左涛介绍,彩绘桥墩共48排、96根墩柱,项目总面积达4.5万平米,是目前扬州最大的立交桥彩绘,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尾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此次选择的环保涂料兼具抗风、抗雨、抗晒、保存周期长的特点,正常情况下可以保证5年以上清晰亮丽。”

  据介绍,金湾路是扬州一条南北向快速路,328国道是扬州东西向的大动脉,两条大通道在生态科技新城交汇,不仅打通了城市交通脉络,也是江广融合区重要的形象展示窗口。“以大型彩绘的形式装饰立交桥立柱,旨在为城市窗口锦上添花。”左涛说。

标签:立交桥;彩绘;生态科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