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2020-04-10 09:0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吴亚萍 杜莹  
1
听新闻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江宁区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有4项工作任务,在城镇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主要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实施环卫精细保洁、规范垃圾收运处置、强化重点区域消杀、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等;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主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取缔露天粪坑旱厕、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在水体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主要治理水体岸坡垃圾、加大排水执法力度;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主要整治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轨道交通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主干道沿线环境卫生。

  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江宁区专门制定了《江宁区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方案》,按照职责分工成立由区城管局、区卫健委、区房产局、江宁生态环境局等13个部门为牵头单位、各街道(园区)为责任单位的专项工作组,对全区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予以指导和监督,属地街道、开发园区、窗口地区、村(社区)负责承担辖区内的具体整治任务。

  同时,江宁还出台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对全区10个街道、5个园区、7个窗口地区环境卫生、卫生防疫、市(村)容市(村)貌、交通管理、水体管理、工地管理、违建管控、设施管理等开展考核,考核成绩纳入各街道(园区)年度综合考核成绩。

  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参与的大工程,为此,江宁区注重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4月2日,江宁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东山街道泥塘社区当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9号地块,大家手持铁锹等劳动工具,对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及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开展。

  “突出综合环境提升依靠群众、充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惠及群众,动员群众积极查找环境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此次春季攻势行动、树立健康强国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江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实干,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一批“脏乱差”问题,进一步规范城乡秩序,实现卫生死角全面消除、市容秩序全面规范、紫东区域发展全面提速,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整治;江宁区;环境卫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