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签约22个智能制造项目
2020-05-22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王丹  
1
听新闻

5月19日,盐都区委、区政府成功举办“‘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盐都智能制造投资说明会”,共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达68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令人瞩目的是,此次签约的普天5G智慧储能、香港金铢电子封测、博古特智能制造等项目具有整体层次高、科技含金量足、项目品质优等特点,为盐都打造华东地区最具规模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基地注入新活力。近年来,盐都区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扎实推进“一中心三高地”建设,获评2019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智能制造高地成为盐都经济发展的厚实根基。该区主动顺应全球信息技术变革趋势,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4年多时间迅速集聚了东山精密、康佳存储芯片、群晖摄像头模组等103家企业,涵盖品牌整机、核心部件、研发设计等领域,打造了LED封装、FPC柔板、5G滤波器等行业单项冠军。

创新创业中心成为盐都转型升级的“最强大脑”。该区用好国家高新区优良载体,全面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研究院、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5G智能车联网研发中心等高端科创平台先后落户,国家高新企业数、省级以上研发机构、专利申请及授权量等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产城融合高地成为盐都活力迸发的创业热土。该区是全国首批、苏北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水绿交融,完善的功能配套、充沛的人力资源、高效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优质资源要素保障。

标签:盐都;智能终端;高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