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特种邮票昨在扬首发
2020-05-22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楚楚 邱凌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玫瑰》特种邮票在扬首发。扬州邮政公司与广陵区东关街道个园社区、文峰慈善基金会举办了“大爱无疆 爱在广陵”《玫瑰》新邮发行纪念活动,扬州花局里《玫瑰》原地封同步发行。据介绍,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全市共发行700套。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新老邮迷。“今天我是和老伴一起来的,我们都是集邮爱好者。”今年58岁的陈庆岚说,能在“520”这天收集到这套邮票,对老两口来说挺特别。活动当天,扬州邮政公司还向在广陵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200对新人赠送了《玫瑰》个性化邮折。据悉,即日起至年底,扬州邮政邗城营业厅将同步提供“520”主题国版邮资机宣传戳加盖服务。

据了解,《玫瑰》特种邮票设计以装饰性手法,将4种玫瑰围绕线条勾勒的“心”形加以展示,姿态优美、色彩艳丽,同时在背景中融入燕子、鸳鸯、喜鹊、天鹅等爱情鸟的剪影,进一步诠释了玫瑰的文化寓意。此次《玫瑰》特种邮票首发,花局里还入选为“原地邮局”,全国共7处入选。“原地邮局”是指与邮票或邮政用品的主题(主图)直接关联的邮局。

标签:玫瑰;特种邮票;扬州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