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税务:退税加速 出口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5-22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是公司疫情期间首次申请办理出口退税,我们一直担心受疫情影响,退税进度缓慢会影响到企业复产。幸好税务部门特事特办,通过电话、照片、视频等方式仔细核实我们企业的生产能力,并告知我们将纸质材料进行延期补报复核。”傲丝生态(中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欧阳垂建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才过1个工作日,29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就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这笔款缓解了公司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现在员工工资有了保障,干劲更足了!”

傲丝生态(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纺织品生产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期间停工、上下游企业复工不同步、产能不平衡等问题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专人主动联系对接该企业,辅导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列明相关核实资料明细,对因疫情无法及时获取资料的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企业延后补充提交相关资料。与此同时,单独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审核速度,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

据了解,为助力外贸企业“动起来”,沭阳县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对首次申报需实地核查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先行办理退税,以更快速度、更优服务为企业送上出口退税的“真金白银”,为外贸企业减负担添动能。自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沭阳税务局已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20户(次)外贸企业办理了出口(退)免税备案,保障出口退税加速退、退到位。此外,还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建立专人联系制度,提供网格化退税服务,了解企业出口退税需求,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倪东山 邹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