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眼”,华灯璀璨歌舞杂技轮番演
2020-06-01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翟羽  
1
听新闻

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第二场演出在南京眼上演。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摄

5月31日晚6点,南京眼步行桥比往常更加热闹,散步的市民和游客纷纷停下脚步,好奇地打量正在上妆换装的市歌舞团以及市杂技团的演员。一个小时后,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第二场演出“流光溢彩夜金陵”在这里拉开序幕。

杂技、魔术、歌曲、舞蹈、小丑表演……在南京眼璀璨华灯的映照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热情,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现场时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吃完晚饭出来散步,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家住南京眼附近的市民赵萌说。

5月24日晚,“遇见夜金陵”首场演出活动“穿‘越’时尚,羲和有‘戏’”,在羲和广场开演。一周后,市民又在南京眼遇见“夜金陵”。从羲和广场传统古典的越剧到南京眼的歌舞杂技专场,全然不同的风格,诠释了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愿景。南京眼是城市新地标,见证了近年来新城的建设与快速发展。“遇见夜金陵”第一场演出是传统和现代的碰撞,第二场则是南京现代艺术与新时代创新精神的展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真正让艺术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南京市演艺集团副总、市歌舞团团长管辉表示。

作为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市区联动”重点区展演项目,“遇见夜金陵”是响应南京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实施方案以及“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通过与南京各区域优势的结合,集中展示南京特色,宣传南京文化,打造商文旅融合的夜间经济品牌。“希望让更多市民切身体会到文艺带来的美好城市生活,同时也通过直播等新媒体渠道,让更多人看到南京的人文魅力。”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说。

接下来,“遇见夜金陵”系列演出还将在全市各区域上演,市民可近距离观赏接触代表南京艺术创作水平高峰的精品力作,感受不同以往的艺术体验。同时,在满足多层次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促进“四新”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激活夜间市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