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实施垃圾分类首日 居民“老习惯”开始改变
2020-06-02 15:1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今后,丢垃圾如果不分类,就要承担法律责任了!今天是苏州实行垃圾分类的第一天,为此,记者前往苏州各个小区进行探访,实地了解垃圾分类情况。

在苏州姑苏区鑫苑景园小区,小区大门一侧堆满了垃圾桶,志愿者正在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小区居民提前将垃圾分类好,每种垃圾一个袋子,居民“老习惯”开始改变。不过,记者在小区内发现,还是有部分居民将整袋未分类的垃圾直接扔到垃圾桶内,还有的居民将垃圾扔到原先放垃圾桶的空地上。在苏州高新区何山花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全体到岗,手持垃圾分类钳,共同引导居民将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不少居民拎着垃圾袋,一边和志愿者热情地打招呼,一边把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同时,在投放过程中,对分类情况有误的居民,志愿者则会耐心地为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重新投放。

6月1日起,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战略研究、起草编制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发展规划,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各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改造和建设,协调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将系统发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监督考核等功能,依托《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全面实现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此次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的成立,彰显着苏州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坚定决心,是苏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毕荣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