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房屋征收行业教育警示大会
2020-06-01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31日上午,金湖县住建局召开房屋征收行业教育警示大会,全县各镇、街道分管房屋征收负责人、县农房办和县征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征收公司、评估公司等从业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县监察委派驻住建局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立忠到会上了一堂房屋征收教育警示课,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对征收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现场图片

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会上发言

这次教育警示大会,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例中优亲厚友、作风松散、向困难群众妄生贪婪之心等违法违规行为触动了每一位同志的灵魂。大家深受警示,并宣读廉洁承诺书。征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贵通报了国家最新的房屋征收违法违规案列,警示从业人员以此为镜,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

县监察委派驻住建局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立忠

现场图片

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县征收中心主任伏银成全面总结了近年房屋征收工作成绩。县征收中心以党建引领征收工作,实施阳光征收政策,特别是征收协议公布到现场的举措,打造了真正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征收环境。群众拆得安心、舒心、放心,实现了征收“零上访”。但是,面对未来大面积城市棚户区改造,面对农房改善千家万户。征收工作距离县委、县政府改善民生的要求,距离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许多不到位和不足的地方。伏银成介绍了征收体制改革情况,明确了镇街、征收中心、征收公司等各主体的责任。继续实行阳光征收和全县统一搬迁政策,坚持“动迁不出价,出价不动迁”,做到评估公司与安置公司互相监督,参与调查必须两个单位和村居代表、被搬迁户一起参加价格评估,做到房屋评估单价、装璜附属物数量和分户补偿情况全部现场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现场图片

韦立忠提醒教育参会同志,在行使公权的时候,要严格约束个人行为,按照法律法规程序开展征收工作;要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珍惜岗位,懂得感恩;要常思考得与失,端正态度,用心工作,立足为民。

沈华东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所有征收从业人员提出,要从维护党委和政府形象出发,把民生事业办好,把政策落实好,他要求征收中心要建立自我完善的监督机制,自我解剖,自我排查,把问题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促使整个行业走上规范轨道,促使从业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