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融资平台 助力项目发展
2020-06-02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宝华人才项目专场孵化立项会在句容宝华仙东网谷产业园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镇江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桃李创投、正善资本投资四大资方作为活动评委。“原本请了8家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和10家企业,没想到最后来了100多人,只能不停加座。”看到现场气氛热烈,举办方倍感振奋,而像这样受欢迎的路演活动今后将在宝华月月举办。

当天的路演由句容宝华镇人民政府、招商蛇口仙东网谷联合举办,参加路演的10个企业均是经前期走访调研后选出的优秀企业,包括江苏微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镇江腾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镇江维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镇江企业和5家外地企业,“作为一家致力于融合先进AI技术,为电网客户提供高性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企业,我们十分看好宝华的发展,未来也可能来这拓展业务。”来自南京土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钱鲲表示。

企业要实现规模化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为更好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的高效对接,此次活动采用了“项目路演”的形式,为项目团队和资方提供了对接交流的平台,帮助项目团队对接各方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宝华众创社区科技创新能力。

如今,“项目路演”已成为企业寻找投融资的热门方式,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各个部门、板块举办的路演活动数量不少,但能打响品牌的仍在少数,有的路演活动办个几场就“断档”了,缺乏长效性,也影响了效果的发挥。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该镇联合宝华众创社区内的园区每月至少举办一场创新创业活动,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团队入驻并为其提供政策、资源、资本对接渠道,搭建投融资机构与项目团队之间对接的桥梁。“此外,以往的一些路演活动之所以不能实现常态化,‘项目源’不稳定是一方面原因。”对此,宝华镇人才办计划重点对全镇150多家“人才企业”进行摸排,对有融资“路演”需求的主动服务、分类指导,同时将积极牵头各相关部门、板块、园区等共同举办路演活动,助力项目招引,持续打造高质量、常态化的人才项目活动平台。(刘亚王颖 孙亚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