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推荐就业岗位 工作环境“现场直播”
2020-06-29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娇  
1
听新闻

短视频展示工作环境、老员工畅谈工作感受……6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江苏电信政企部联合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江苏省人才市场共同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抗疫促就业直播招聘专题活动”正式开播。

据介绍,早在4月下旬,省人社厅和江苏电信就率先创新线上招聘方式,尝试举办了首场直播招聘活动。首场直播招聘取得显著成效后,省人社厅和江苏电信又进一步深化合作,于近日正式推出了高校毕业生直播招聘服务平台,此次直播是平台正式推出后的首批系列活动的首场直播,短短1小时,共吸引了5.6万人观看,收到求职者简历1391份。

记者在直播间里看到,来自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的5位负责人化身“主播”,在线推荐招聘岗位,并回答网友提问。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主播们”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将招聘职位推荐给求职者,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相比传统的招聘等着大家投递简历,直播推介的形式更新颖,人群覆盖面也更广。”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设计院的招聘负责人周瑾是这场特殊招聘会的“主播”之一。从业五年,第一次走进直播间的周瑾坦言,企业在表达招聘意愿的同时,也让求职者更立体地了解到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非常符合现在招聘的发展趋势。

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的HR李晨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的招聘计划不得不有所改变。第一次面对镜头招聘让他略显紧张:“为了这次直播,我提前好几天开始准备,关注了更多头部主播在直播时的表现、仪态、话术,对于这种新兴招聘方式,HR也有许多可提升的空间。”在李晨看来,线下招聘,一个招聘人员最多也就是服务好几个、几十个求职人员。而“直播带岗”不同,一个直播间,往往可以容纳天南海北的几十万、上百万群众同一时间收看直播,并且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提出问题,这样的互动方式,用人单位一个人也就可以同时对几万人、几十万人进行宣传,其辐射范围,其方便快捷,确实是线下招聘难以比拟的。

记者了解到,省人社厅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愿望,结合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岗位层次高低搭配等因素,组织了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5家用人单位参加直播,提供岗位1500多个,岗位区域覆盖全省,部分企业岗位区域遍布全国,涵盖建筑设计、软件设计、网络工程等10多个专业。省职介中心主任苏建表示,希望通过直播开辟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新窗口,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打通供需对接渠道。

据介绍,今后省职介中心将常态化举办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并适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专场,拓宽就业渠道,宣传推介就业政策等,助力实现“稳就业”。

标签:招聘;江苏省;高校毕业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