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宁海路街道:北京西路上的塑料垃圾桶“失踪”了
2020-07-01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摆放在南京市北京西路南京艺术学院附近的塑料垃圾桶忽然“失踪”了。长期以来,这些垃圾桶一直摆放在南艺南门附近的慢车道上,虽然保洁清运及时,但市民骑车经过时常常因垃圾桶挡道而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到了夏天气味十分难闻。

(主街道取消垃圾桶后)

(主街道取消垃圾桶前)

“失踪”的垃圾桶去哪儿了?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一名负责该路段的保洁师傅,他告诉记者,“这是宁海路街道的统一行动,垃圾桶撤销后,由我们环卫公司上门收运。”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宁海路街道,采访到街道城管科环卫组的组长胡阳。

胡阳告诉记者:“因为南艺附近的小餐饮店较多,而且后场没有堆放垃圾的条件,所以环卫公司为方便店家投放,在门外摆放了垃圾桶,每天进行清运。随着‘四新都市’的不断推进,垃圾桶摆放不仅严重影响城市美观,也影响市民健康。街道为了提升市容环境,从今天开始将垃圾桶全部撤除,改由环卫公司定时定点上门收运。今天同时撤桶的地方还有虎踞北路沿线。”

(街道工作人员给沿街商铺店家宣传政策)

(街道工作人员给沿街商铺店家宣传政策)

在撤桶后的北京西路,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支持街道的做法,有市民说:“垃圾桶撤掉以后,道路通畅了,难闻的气味也消失了,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

宁海路街道在城市环境提升工作中始终心系群众,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在“撤桶”工作中,为得到店家的理解和支持,街道工作人员在一周的时间里发放了一百多封致沿街店家、居民的一封信,逐一上门对沿街店家做好说服工作,所以垃圾桶才能顺利撤掉。

记者看到,北京西路的垃圾桶“失踪”后,景观大道变得更加优美整洁。

标签:垃圾桶;环卫;店家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