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游泳爱好者畅游古运河
2020-07-07 09:2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杨宝岭  
1
听新闻

游泳爱好者畅游古运河。司新利 陈镇淮 摄

“加油,还有1000米就到终点了。”7月4日早上9点左右,正在古运河瓜洲段岸边健身的市民,看到河中有一群人正在劈波斩浪向南游去。记者采访获悉,原来这是由扬州游泳爱好者发起的“呵护‘母亲河’,畅游‘古运河’”活动。18名民间游泳健将6月6日从“扬州闸”下水,经过5个周六的接力,于7月4日到达瓜洲古渡,全程26.6公里。

畅游古运河

分5次游完26.6公里

7月4日早上7点半,18名游泳爱好者跃入古运河,他们身上带着救生圈,从古运河八里镇码头出发,一直向南,游至瓜洲古渡节制闸,全程4.2公里。上午10点半,伴随着最后一名泳者到达终点,这场由民间游泳爱好者发起的“畅游古运河”活动圆满结束。

“全程26.6公里,很开心大家都坚持游完了。”活动的发起者梁国栋告诉记者,他们依次途经大王庙、文峰寺、三湾湿地公园、高旻寺、八里镇,最终到达瓜洲古渡。

“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也有40多岁了。”梁国栋说,古运河是扬州的母亲河,沿线留下了璀璨的运河文化。酷爱游泳的他们,都想着能从古运河扬州城区游至长江入口处的瓜洲古渡,从水中欣赏两岸风光。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算是圆了大家多年的心愿。

呵护母亲河

希望更多人来守护一江清水

72岁的薛永峰,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游泳者。“我从小住在古运河边,喜欢在运河里游泳。”薛永峰说。

“古运河河水由浊变清,两岸由荒滩变公园,变化是翻天覆地。”薛永峰告诉记者,他是古运河环境变好的见证者,他想通过自己畅游古运河告诉身边的朋友,扬州古运河不仅有悠久的文化、优美的环境,更有着优良的水质。

“古运河是扬州的母亲河,更是扬州闪烁的城市名片。”梁国栋坦言,他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呵护母亲河,让古运河文化源远流长。 

标签:古运河;扬州;母亲河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