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研机构造出“协作机器人”
2020-07-03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

接洽会上亮相的一款智能机器人。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供图

6月30日,南京新型研发机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召开智能产品接洽会暨技术需求对接会,三款智能机器人惊艳亮相,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120多家企业及协会纷纷抢着下订单。

喷涂、点胶、焊接、码垛、锁螺丝……5台由江苏集萃研发的“轻型协作机器人”一字排开,各司其职,干起活来十分灵活。研究所所长骆敏舟说,协作机器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高效的传感器、智能的控制技术和最先进的软件技术集成,可实现任意角度灵活操作。机器人还配有高灵敏度的电流检测系统和感知系统,能实时测量外界的扰动,碰撞后响应延迟时间小于0.1秒。

据介绍,目前,这款轻型机器人安全、灵活、人机交互性能高,已广泛应用于精密制造、科研、教育培训、医疗护理等行业,并与海尔、南微医学、苏美达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比如替代人工给切割片工件喷漆等,避免工人操作时吸入有毒物质。

现场发布会上,无人清洗车和永磁无刷力矩电机也惊艳亮相。记者了解到,研究所目前已成功孵化33家企业,研发多项科技产品,市场开拓目前正在推进中。

研究所还现场与海尔、南二机、怡禾、南京科润、越博动力、江苏高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华东区域代表及华南区域代表签订了智能产品代理协议。

标签:智能;制造技术;智能机器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