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沉浸式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首演惊艳亮相
2020-07-20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张瑾  
1
听新闻
华丽的舞台和灯光,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摄

舞蹈表演。

7月18日晚,由徐州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和汉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室内实景剧《大风歌》在汉纳国际剧场惊艳首演。全剧突破了传统舞台的表现方式,强化了声光电的运用,在唯美震撼的视听环境中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为促进徐州文旅发展,今年6月,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启了为期4个月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活动。徐州演艺集团、江苏汉纳国际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将演艺+场景+运营三者有机结合,创作推出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该剧的常态演出时间为每周六晚上7:30,并将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场次。

《徐州之夜·大风歌》共四幕,时长一个半小时。第一幕《楚汉传奇》打破传统的舞台界限,把电影写实手法运用到观众席和舞台上,沉浸式再现了刘项大战、霸王别姬等情节和画面。

第二幕《盛世王朝》和第三幕《古彭乡情》是演出核心。壮丽的未央宫前商贾云集,万邦来朝中,汉代相和舞、中西亚歌舞高潮迭起。接下来的刘邦回乡场面,在春和景明、田园牧歌的氛围中,刘邦动情地起舞高歌《大风歌》。

第四幕《国潮汉风》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口技和徐州琴书领演,在水幕、全息技术手段的烘托下,汉服走秀、现代说唱交替上台,古今交融中展示了国潮汉风中的新徐州魅力。

《徐州之夜·大风歌》是徐州深化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推进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探索,旨在文旅融合发展中求突破、树标杆、做示范,提升“文化徐州”的传播力、旅游吸引力和经济创新力。

标签:徐州;大风歌;舞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