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意见反馈会
2020-09-09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8日下午,金湖县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意见反馈会,县委书记张志勇非常重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住建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巡查反馈意见,深刻反思、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第二轮第一巡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和三年行动, 县委安全生产第二轮第一巡查组对住建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围绕8方面巡查内容、35项巡查要点,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对住建局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共巡查企业21家,共发现各类风险隐患149条;向住建局交办立行立改事项2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张志勇指出,城乡建设涉及面广,建筑行业是安全高发领域,燃气是安全高风险行业,供水是老百姓每天生活的必须保障。抓安全就是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他要求住建局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安全生产的深度和广度。张志勇说,这次巡查整改发现的问题,住建局要“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挂牌督办,坚决改彻底、改到位,形成抓安全的长效机制。每次安全会议之后,从县委领导开始,到住建局、到企业、到项目,都要行动起来,首先传达学习,然后是培训。建设项目工地每天要开安全晨会,上岗前培训,上班前提醒,上班中督查。一个环节不能放松,一个人都不能放过。住建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明确一名副局长专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要把懂生产、懂安全、懂业务的精干力量充实到安全生产岗位,建立专业安全生产工作队伍,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组织基础。凡是安全处罚,不讲人情,不给任何人面子,顶格处罚到位。 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举一反三,扩大查找面,延伸排查的层面和环节。 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对症下药,研究制定稳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措施,打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攻坚战。

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郑重表态,一定认真贯彻好张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巡查整改意见的落实。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度的警惕意识,每天坚持安全生产“归零” 的警觉思想,聚焦问题隐患,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渗透到底到边。住建局已经明确一名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专职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正在组建一支30人的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行动,反复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建立安全诚信平台,促进企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村镇综合执法部门、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开发企业、燃气企业、房屋建筑拆除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