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家国同奋进”文艺活动
2020-09-3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王洋  
1
听新闻

湖城如画里,柳湾天清朗。湖水似明镜,圆桥映朝霞。

9月28日,在美丽的金湖县三河湾畔,一场迎中秋、庆国庆 “家国同奋进”文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金湖县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代表们,以圆通桥为舞台,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共赞城乡美丽家园,共祝祖国美好,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配乐诗朗诵《城乡蝶变》见证了住建人的初心。近年来,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城乡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金湖,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建人的智慧化作了美好人间,住建人的汗水浇灌了美丽家园。

“青春之歌” 串烧组合、《贝加尔湖》吉他弹唱展示了住建系统青年人多才多艺、蓬勃向上的朝气。

《明月几时有》《再别康桥》《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圆通桥》一组有关中秋和桥的诗、散文,令大家感知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优秀的住建青年,为了防控疫情,把儿女情长放在一边,本来已经定好的婚期被无限地推迟。直到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后,才举行婚礼,刚刚结婚的4对新人带来了无限的喜悦,一个个美好小家由此诞生。

城市大家庭也是充满温馨,棚户区改造、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老旧小区整治、公租房配租4户家庭,分别讲述了他们家住房改善的经历。

一曲笛子独奏《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荡漾在波光粼粼的湖上,激起人们家国情怀的心底浪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唱出了心中的那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凌空城市,飘过湖面,越过柳树湾,飞向高远。

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说,在这中秋国庆双喜到来的日子,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感恩祖国母亲。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中国国泰民安!

标签:金湖县;感恩;祖国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