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4.4亿元改造12个老旧小区
2020-10-23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袁晓婕  
1
听新闻

21日,记者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的“蓝海扬帆·走进崇川”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该区计划投资4.4亿元,排定12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共改造住宅楼272幢,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目前,1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整治,计划12月底全面竣工。

老小区整治主要范围是2000年以前建成交付的小区。崇川区副区长陶建介绍,根据前期摸排,崇川区共有252个老小区,按照计划将分五年逐步实施改造。今年崇川区共计划投资4.4亿元,排定了虹桥新村东片区(二期)、易家桥新村东南片、百花苑等12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并优选了10个规模较大、便于封闭且能落实长效管理的小区作为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

改造内容上,按照有完善房屋设施、有整洁居住环境、有优良配套服务、有特色主题文化、有长效管理机制的“五有标准”,制定了40项清单。既有26项“雪中送炭”的基本项目,包括外立面出新、拓宽道路、违章拆除等;也有14项“锦上添花”的支持项目,包括平改坡、建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和智能快件箱等。

位于任港街道的中远小区于1997年至2002年分两期建成,共有居民住宅楼15幢650户居民。今年,中远小区被纳入第一批老小区改造计划。任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邓成杰介绍,此次改造项目包括15幢外墙立面出新、屋顶防漏处理、小区道路拓宽、建造生态停车位、封闭小区智能化改造等,工程总体造价约2500余万元。

“老小区改造是造福我们老百姓的好事、实事,小区看起来清爽,大家住着也舒心。”居民陈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介绍,接下来,崇川区的老小区改造不仅要抓好建筑立面、道路绿化等硬件改造,更要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居民服务等软件质量,推动老旧小区颜值和内涵双提升,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标签:新村;区长;媒体见面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