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长江大保护”巾帼行动
2020-10-26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施芙轩 记者 许琴  
1
听新闻

10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妇联指导,南京市妇联主办的“长江大保护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在长江汇南京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举行。

2020年5月,在鼓楼区妇联的指导下,长江汇成立妇联,关注“船娘”群体需求。据统计,目前常年在长江上从事水运物流业务的各类船舶约12万条左右,长江船员人数超过200万人,其中女性船员——“船娘”约占1/5。

为更好团结引领“船娘”群体,丰富船上文化生活,帮助开展家庭教育,发挥她们在保护长江母亲河生态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妇联组织在长江汇兴隆洲水上服务区倾力打造“水上家长学校”和“船娘妇女微家”“宁姐137空中课堂”,提供丰富家庭教育内容,“宁姐工作坊”为船娘提供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等服务内容,“宁姐阅读空间”注重女性自身成长提升。

小小微家大大港湾,风雨同舟共同成长。活动现场,省、市妇联分别为“水上家长学校”和“船娘妇女微家”授牌。鼓楼区妇联、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南京航运交易中心等12家单位向长江汇妇联捐赠500余册女性阅读和亲子阅读类图书,这些图书将全部在“宁姐阅读空间”供船员家庭免费阅读。

活动现场,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妇联执委糜英、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严玮岑、“船娘”冷小静作为巾帼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长江大保护、巾帼在行动”倡议,与会长江流域部分城市妇联代表在倡议上签字响应。

标签:长江;妇联;船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