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扎实做好财政内部控制制度建设
2020-10-29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勇  
1
听新闻

金湖县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结合基层财政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制定内部控制操作规程,细化了财政资金申请、拨付使用、监督管理、绩效考评的业务操作流程,明确了资金收付、印鉴和票据、账务核算、对账、银行账户、用款计划、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真正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

一、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不同岗位配备了相应的专职人员,形成了全局同志人人有业务、个个有担子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AB岗制度,确保工作的连续性。二、按照不相容岗位相分离原则,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条例》,库存现金不超过规定限额,印鉴和现金支票分管,由专人负责,设置了资金拨付审核岗位和拨付流程。三、认真学习和执行《会计基础工作操作规范》,坚持正确、规范、熟练处理业务,会计科目的设置和核算方法符合规定,原始凭证真实合法,帐务处理准确无误,凭证、账簿装订整齐,会计报表数字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能运用有关资料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四、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工作,专门设立会计档案和文件资料、票据存根管理岗位,由专人负责管理,会计档案、电子账册凭证齐备完整,有专门的存放地点。五、严格执行财政监督与岗位职责制。严格执行新《预算法》、《总预算会计制度》、《财政部门监督办法》及其他财经制度,局内各会计岗位之间按月对账,杜绝了部门资金乱收乱支的不良现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