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电商平台签订诚信协议
2020-11-11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邓露洁  
1
听新闻

近日,玄武区电子商务协会重点电商企业“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举行,苏宁易购、途牛、汇通达等15家电子商务平台及企业集中签订了“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规范经营承诺书,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网购体验,打造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

据统计,目前玄武有8家大型电子商务平台,覆盖综合、旅游、农村电商等多个领域,仅苏宁平台就有入驻商家35000余家。2019年,玄武上线网络交易投诉政企沟通平台,直接接入大型电子商务平台,指导企业通过赔付先行、和解先行等消费争议快速处理方式,缩短投诉处理周期。同时,玄武还建立了信用预警机制,定期运用大数据手段监测消费领域热点问题,调整监管执法重心,推进维权关口前移。

记者获悉,此次电商平台签订的承诺书包括遵守法律、信息公示公开、严格主体登记等9项内容,其中明确承诺“当消费者与平台内经营者发生争议时,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探索建立争议在线解决机制,必要时将积极承担先行赔偿责任。

标签:电子商务平台;电商;促销活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