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镇财资局加强村级集体资金管理工作
2020-11-11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杰  
1
听新闻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经济和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与农民利益最密切的经济资源。为了规范村级集体资金管理的规范化、透明化,我镇18个村居都实现了“一村一账户”管理,受村级预算约束,并分人保管印鉴章,由各村部整理提供相关材料,递交拨付申请书,乡镇代理会计严格把好凭证审核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予以退回整改,待手续完备审核通过后,向银行发送资金支付的电子数据和支付凭证,实现资金直接支付及网上数据传递及核对。

同时,乡镇代理会计人员统一审核记账,配合纪委安排,每季度组织乡镇互审工作,对村级集体资金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公开曝光,并要求整改,严重的则予以查处,提高村级集体资金管理工作的规范性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从而有效的遏制村级资金腐败现象,进一步做好村级资金监管工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