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滁城际铁路南京段明年开工
2020-11-13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杨凡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连接南京与安徽滁州的宁滁城际铁路南京段建设方案已经审议通过,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宁滁地区是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区域,也是长三角城市群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联接区域,区位优势明显。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现南京与滁州之间轨道交通公交化,加快推进宁滁一体化发展和省界毗邻区合作建设,两市决定共建宁滁城际铁路。

宁滁城际铁路全长5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全线共设站17座,西起滁州站,途经滁州城南新区、滁州市经开区、苏滁产业园、来安县、南京江北新区,止于南京北站。项目按照“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运营、分段审批、分段建设”的原则实施,建成后委托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线路运营。目前双方已共同成立推进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推进落实。

近年来,南京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加强与南京都市圈城市特别是毗邻地区的互动对接,在规划协同、设施联通、跨界合作上率先探路,大力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争做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重要引擎、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门户枢纽。

标签:南京;城际铁路;长三角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