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布设42台自助口罩售卖机
2020-11-2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自助口罩机,方便、及时。”近日,市民王女士发微博给无锡地铁点赞,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乘车防护需求,无锡地铁目前已在1、2、3号线的34个站点非付费区共布设42台自助口罩售卖机,方便市民忘带口罩时能及时乘坐地铁。

昨天,记者在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进站闸机附近看到,一台蓝色外形的口罩机上写着“今天你带口罩了吗?”跟自助售卖饮料机一样的使用方法,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电子屏上的二维码、支付,口罩就会自动落下来(如图)。地铁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民医院站、南禅寺站、无锡东站等人流量大的站点,一台机器一天能售出上百个口罩。目前,该机器提供10只装和5只装的普通防护口罩和儿童防护口罩,平均一只口罩约8角钱,同时还售卖个性化口罩,市民可根据需要购买。

据悉,口罩售卖机的位置都在非付费区,安检时发现没带口罩可及时购买。针对市民较为关心的换乘站口罩机布设,地铁近日将引进升级版口罩售卖机,新版机器机身更窄,占地更小,售卖的口罩品种也更多。

标签:口罩;地铁;防护口罩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