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山温泉杯”第六届南京马术公开赛举行
2020-11-22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1日—22日,2020“汤山温泉杯”第六届南京马术公开赛在位于江宁汤山的南京金陵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提升了汤山秋冬旅游市场热度,促进了汤山地区文旅新消费,是江宁汤山进一步落实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拉动内需,提升消费的温泉季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比赛共设青少组场地障碍个人赛、公开组场地障碍个人赛、场地障碍团体赛、车马赛四个大项。其中,青少组场地障碍赛设有3个小项,分别为:场地障碍50CM级别、90CM级别和105CM级别;公开组场地障碍个人赛设有4个小项,分别为:场地障碍90CM级别、105CM级别、115CM级别和130CM级别;场地障碍团体赛设有2个小项,为青少组105CM级别和公开组115CM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马术公开赛第一次设置了车马赛,为90CM级别。车马赛是江苏地区首次举行,作为本次赛事的保留节目,比赛采用一名骑手和一名司机选手组成一对车马组合,接力完成比赛。每对车马组合,先由第一位出场的骑手骑马跨越障碍,以最快的速度下马并跑向汽车,与另一名负责驾车的选手完成交棒,司机选手上车并驾车躲过场地内的障碍物,以最快速度冲向终点。十分具有观赏性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现场气氛也是达到顶点。

一个骑马跳跃,一个驾车接力,车马赛将为大家呈现良骥嘶鸣,引擎轰响,人车合一的动感和激情,并以卓越产品实力助力骑手和车手迈入更高境界,取得良好佳绩。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的规模创南京马术公开赛历史之最,共吸引了来自江苏、安徽、上海、北京、浙江、湖北等各地的28家俱乐部参赛,参赛马匹接近200匹。比赛总奖金高达22.96万元,同时还有丰富的奖品。

南京市马术协会副会长、南京金陵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肖宁陆介绍,从2015年的首届赛事至今,南京马术公开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年来,无论从赛事规模、赛事水平、赛事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而且,南京马术公开赛有个优秀的传统,就是非常关注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不仅历届都有高水平的青少年比赛,而且青少组的比赛同样奖励颇丰,以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马术运动中来,此举推动了南京青少年乃至全国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以本届比赛为例,金陵马汇骑手张雨翔和他的坐骑“卡特”携手,获得青少组50CM级别冠军,也赢得了更多提升的空间。

本届比赛由江苏省马术协会主办,南京市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南京金陵马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同时得到了南京市江宁区体育总会、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标签:马术;南京;马术运动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