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 会避险
2020-12-04 09:3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杨柳  
1
听新闻

昨天,金桥小学新城校区增派家长志愿者和义工在观山路执勤,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宗晓东 摄)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迎龙桥街道曹二社区联合江南艺术幼儿园邀请交警,围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交通信号标识等为幼儿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吕枫 摄)

行车在路上,遇到事故、故障如何应对?哪些是最常见的交通危险行为?如何预判工程车“盲区”?12月2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海岸城广场拉开序幕,“两客一危”驾驶人、交通文明市民巡访团、外卖小哥、社区居民代表、交通志愿者、民警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讲。交警以案说法,分别通过对工程车交通事故现场讲述和全市首例工程车重大责任事故案例介绍,提醒全市交通参与者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现场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醒交通参与者和市民了解不良出行方式面临的安全风险,学会如何规避风险和自我防护。

“专门设置大货车盲区体验区,通过邀请群众上车亲身体验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货车、大客车内轮差盲区的危险和正确避险方式。”当天,在锡沪路友谊路口,锡山交警大队民警向市民普及“远离货车视野盲区”的知识。

标签:工程车;交通安全;盲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