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铁将覆盖所有设区市
2021-01-14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黄媛媛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2021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副市长丁一在扬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江苏将在扩大铁路有效投资上开新局、迈新步,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82亿元,超过全省交通建设总投资比例的1/3,确保全面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等铁路工程。

“十三五”期间,江苏铁路实现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五年累计完成投资2240亿元,是“十二五”的3.15倍。新增铁路里程1449公里,其中高铁1356公里,打通了沿海、陆桥及中轴高铁通道,实现全省干线铁路成环成网。基本实现各设区市到省会南京2小时通达,市域间由以往最长6小时降至2.5小时左右,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紧扣“轨道上的江苏”总目标,到2025年,新增高铁1300公里,覆盖所有设区市和90%县级以上节点,实现省会南京与各设区市1.5小时通达、与长三角核心城市1小时通达,各设区市间2.5小时通达,长三角中心城市间3小时通达,城市圈毗邻市域内公交化运行。在推动纳入“长三角区域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三年开工项目计划”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上开新局、迈新步。

标签:开工建设;全省交通;江苏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