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建成厨余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
2021-01-15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赵瑞琦  
1
听新闻

分类垃圾进行专线收运,是南京垃圾分类的严规之一。记者昨天从江宁区获悉,为防止混收混运、偷倒乱倒厨余垃圾,江宁区建立起小区厨余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所有小区和农贸市场的厨余垃圾都由江宁区环卫集团清运。同时,还可以定位车辆运行轨迹,保证厨余垃圾每天收运、处理到位。

在江宁区章村新寓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就设在小区大门处不远,分别可以投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同时,收集点旁还设有误时投放点。上午,一辆厨余垃圾收运车缓缓开进小区,环卫工人将厨余垃圾倒进收运车,前往东山街道的处理中心进行资源化处理。

江宁区城管局环卫科一级行政执法员潘晶介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前,小区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一起由物业公司承包给个体户采用电动三轮车、非密闭车等非标车收集送到属地中转站,再由环卫部门转运至市级末端处理设施处理。现在,全区建立起了居民小区厨余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厨余垃圾收运交由专业化国有环卫企业江宁区环卫集团清运。该集团配备了制式专用收集车辆,安装车载信息化设备,统一收集居民小区厨余垃圾,到就近末端处理设施进行资源化处理。“这样可以避免混收混运、偷倒乱倒、漏收迟收等问题,出现问题,一家追责。”潘晶说。

据悉,目前江宁全区厨余垃圾日产生量约150余吨。江宁区环卫集团承担着东山、秣陵、淳化等10个街道、3个园区范围内的厨余垃圾统一收集、运输职能,设置收运路线达120条。此外,全区55个农贸市场厨余垃圾统一免费进行收运。“目前各街道、园区都建立了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厨余垃圾可以就近就地完成处理。”潘晶介绍,眼下,该区城管局还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车辆运行轨迹、时间、收集点位等信息的日常监管,加强对收运单位检查考核。与此同时,区、街两级城管执法队伍也加大了执法力度,对拒不分类的小区居民、物业和混收混运的收运单位进行依法处理。

标签:垃圾;江宁区;环卫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