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启动危化品企业大排查行动
2021-01-26 09:3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婕 赵宇阳  
1
听新闻

“您好,这里是镇江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中心,请问您是贵公司今天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吗?今天的安全承诺是什么?”1月21日晚,镇江启动危化品企业大排查行动,并且首次启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夜查方式。

“我是今天的安全生产负责人王军,今天的安全承诺是8条生产线运行,2条停产!”晚上8点,监控大屏中,江苏爱姆欧光电材料的安全负责人王军,汇报了当天的安全承诺情况。与他“屏对屏”的是夜查小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许继卫,“信息一致!向企业员工和社会公开承诺,是责任也是义务。请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目前,镇江已经对全市33个重大危险源危化企业,实现了24小时监测预警和风险管控,并且通过监控平台研判危化企业安全风险趋势,形成“日记录、周分析、月通报”。爱思开新材料是位于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一家企业,平台监测显示,上月3次未及时进行安全承诺。晚上8点半,夜查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抽查。当天值班的安全生产主管谭钟表示,对存在的安全承诺不到位问题,他们将立即整改。

去年底,镇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圆满收官,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8年“双下降”,化工(危化品)领域完成了全年无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标签:镇江;安全生产;安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