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0名环卫工人收到“爱心年点”
2021-02-02 09:3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珠琴 王亦清 通讯员 张恒  
1
听新闻

捐赠现场。熊珠琴 顾继红摄

昨天,泰州市环卫处城北环卫所工作人员夏先颜的心里暖暖的,因为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前慰问品——50只口味不同的年点包子。当天,主城区共有1490名环卫工人收到这份慰问品。据悉,此次慰问品由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牵头提供。

为感谢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以前每到春节前夕,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都会牵头,邀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今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宜再组织“爱心年夜饭”,慰问形式就改成了送“爱心年点”。

此次慰问派送的“爱心年点”,由全市38家餐饮酒店、39名爱心人士主动进行现金认捐,捐资总额8万多元。年点包子由江泰食品有限公司统一订制。每只包子大小约80克,共5种口味。

“今天是腊月二十,快过年了,收到年点包子,我感觉暖暖的。”夏先颜是安徽省六安市人,父母都在安徽老家。她说,到泰州市环卫处工作已有5年时间了,此前两年都吃过“爱心年夜饭”,今年又有年点包子,泰州人民真是太客气了。

夏先颜的孩子一个17岁、一个8岁。以前,每年她都会带着孩子回老家与父母团圆。“今年不回去了,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留在泰州,就地过年。泰州,蛮好!”

据了解,腊月二十以后,随着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卫生,城区的垃圾量会翻番。城北环卫所副所长裴红敏介绍,即日起,主城区所有环卫工人取消轮休,将一直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到春节。“我们要用行动回报泰州人民,让大家过上干净、舒适的春节。”

此次38家捐资爱心企业中,捐资最多的是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捐资1万元。39名爱心人士的牵头人是市女摄影家协会妇联主席杜萍。1月14日,杜萍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认捐“爱心好点年”的倡议。很快,协会的许多会员积极报名。

市女摄影家协会与海陵区城中街道方洲社区是暖心@家联盟挂钩单位,经常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这一次,方洲社区的两位爱心奶奶知道情况后也主动加入。丁奶奶74岁,戴奶奶71岁。戴奶奶目前人虽在海南过冬,心却记挂着泰州,想着环卫工人。她联系上杜萍,立即转账200元。“我也要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感谢他们为美化城市作出的贡献。”

标签:捐赠;环卫工人;包子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