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年货食品抽检合格率99.02%
2021-02-05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宁市轩 记者 杨欣 张安琪  
1
听新闻

4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年货专项监督抽检结果。通过对188家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大类食品抽检发现,510批次样品中有5批次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02%。其中,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为农兽药残留,2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和大肠菌群超标。

3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涉及淡水产品、禽蛋、蔬菜各1批次,分别为:浦口区桥林街道农贸市场内张尔东黄鳝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淳溪镇天河市场内成林蛋品批发部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不合格,玄武区香铺营集贸市场朱义中蔬菜店韭菜腐霉利残留超标。

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副院长凌睿告诉记者,氧氟沙星属于农业农村部禁用兽药,长期摄入对人体有一定危害,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韭菜中检出腐霉利不合格,主要原因是韭菜易患“灰霉病”,常用杀菌剂就是腐霉利。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徐乾仪表示,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目前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标签:抽检;合格;食用农产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