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将再添“国字号”博物馆
2021-02-09 09:4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近日,从运河文投集团下属的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多方努力,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新址迁建工作春节后将全面启动。这意味着,继中国玉器博物馆、中国剪纸博物馆开馆后,又一家国字号博物馆(依托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迁址新建的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已进入开建“倒计时”。

“筹建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是市委市政府赋予运河文投集团的光荣使命,也是促进非遗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扬州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一个平台,进一步展示扬州文博场馆建设的新成果、新形象。”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正群说。

根据工作推进进展,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将迁址落户在马太路以西,毗邻个园、486非遗集聚区,这里将兴建一座雕版印刷活态旅游区和一座国字号博物馆。

聂正群介绍,为整合、盘活资源,进一步彰显“好地方”的文化魅力,即将开建的雕版印刷活态旅游区将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融为一体,规划重点打造“非遗表演、非遗展示、非遗传授”等内容,通过“能听、能看、能动、能感”等“活态”形式,向中外游客展示雕版印刷这项世界级非遗的魅力。

标签:扬州;古籍;印刷博物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