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以冲刺姿态开新局
2021-02-19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通讯员 陈鹏飞 吴融 周洁 记者 张长虎  
1
听新闻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14日,大年初三,记者来到位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的江苏长风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外巨大的龙门架正吊运导管架,工人们忙着喷漆;车间内,焊花四溅,钢板切割、焊接井然有序。“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复工复产,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发往龙源海上风场项目的订单。目前在售订单处于饱和状态,排到了2022年,三期6F(车间)也已开工建设,7月份左右就可以投入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信心满满。2020年该公司实现开票销售24亿元,成功建成市工业五星级企业。

长风海工是射阳快马加鞭建设项目的缩影。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射阳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的目标定位,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指示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力度,加快建设实力射阳、活力射阳、魅力射阳、幸福射阳“2.0升级版”。

项目招引是根基。今年来,该县围绕培大育强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四个主导产业,射阳招商引资动作频频,特别是应对疫情形势,该县积极组织视频招商、电话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变“见面签”为“云上签”,确保招商不断线。2月5日,就加快推进艾尔姆叶片射阳基地项目建设与远在法国、丹麦的艾尔姆集团高层视频连线交流;2月3日,仅用时5天,总投资10亿元杉泽机器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射阳经济开发区;同日,与丹麦保利泰克线上签约风电叶片防雷测试和叶片防雷防腐材料制造项目;1月20日与华电江苏能源举行海上风电及海工装备合作项目签约……

“我县不断深化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月月比、季季赛’活动,突出以商引商、合作招商、专业招商,力保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0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20个以上。”该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签约只是开始,落地才是关键。该县不断健全“双月开工、季度观摩”的推进机制,完善“红黄旗、骏马(蜗牛)项目”的考评机制,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要素保障”的服务机制,倒逼项目快开快建快达产,确保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90个、60个。1月21日,射阳集中开工20个工业项目,总投资约31.62亿元,该县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的热潮。

打通项目服务“硬梗阻”,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春节期间,为保障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该县市民中心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通过政务服务一张网、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热线电话以及政务大厅等“线上”“线下”服务通道,提供人社医保、国土规划、项目投资、工程建设等综合服务,先后为群众办理相关事项200多项,解答各类咨询300多人次,满意率达到100%。

标签:射阳;;2.0升级版;经济开发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